【江西卫生报】梁瑞宁用爱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

发布时间:2016-08-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江西卫生报】梁瑞宁用爱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


江西卫生报(记者 王乃清)与他硕果累累的科研成绩比起来,梁瑞宁的语言表达能力似乎没有那么突出。他谦逊而自信,温和而内敛,比较符合我们对德艺双馨的中医人的期望。

  打开好大夫在线网,找到梁瑞宁的个人网站,你会发现这里似乎是他工作的第二场所。患友咨询区一派繁忙景象,几乎每天都有患者在线咨询,而梁瑞宁也会抽空尽量一一回复。迄今为止,他已在线帮助一千多位患者解答疑问,收到感谢信数十封。

  而在现实工作中,梁瑞宁的患者同样很多。为了尽量让每一位患者都能看上病,他把原先的30个门诊票额增加到50个,最后往往还要加号。有一次,梁瑞宁因疲劳过度导致左眼患上视神经炎,视力几乎为零,在打着吊针的情况下竟坚持上门诊。“患者太多了,”梁瑞宁解释道:“他们好多都是从外地来的,为了挂到号从凌晨起就在医院外面排队,我不能让他们失望而归。”

  对于科研,梁瑞宁依然热情满溢,《江西日报》和《江西晨报》就曾对他的科研成果进行过专门的报道。值得一提的是,梁瑞宁的科研团队,除了他自己是专职医生外,其余都是他带的研究生,以及一些病友。这些病友本身就是上海交大、复旦、武大等名校的博士,具备专业医学知识,曾找梁瑞宁看过病,治愈后自愿加入到他的科研团队。

  从医30多年,梁瑞宁在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内膜异位症、反复自然流产等生殖内分泌疾病方面有自己独到的造诣。有一位吉安的患者,因患卵巢早衰而四处寻医,到过北京上海及省内多家大型医院就诊,花费十几万仍没治好。失望之余,听说梁瑞宁是妇科疾病方面的大专家,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前来。没想到在梁瑞宁这里竟然治好了,并在次年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宝宝。这样的例子还很多,帮助无数家庭圆了求子梦,对于传统观念根深蒂固的中国家庭来说,“再多言语也无法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微名片

  梁瑞宁,省中医院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省名中医。现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擅长诊治不孕症、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早衰、复发性流产、高泌乳素血症、更年期综合征等。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中医局1项,参与包括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在内的国家课题4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彭佳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