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简介

发布时间:2021-03-26文章来源:中医妇产科学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一、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妇产科学研究所

2017年,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妇产科学研究所成立。本着“开放、包容、传承、创新”的宗旨,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需求,面向国内外科技前沿,聚焦中医“冲任学说”,以中医药为媒介,以解决女性生殖健康重大疾病问题为导向。在女性生殖健康中医基础理论、临床与基础协同研究、挖掘中医药防治女性生殖健康疾病的作用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是一所集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科研机构。


二、江西省中医妇产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江西省中医妇产科疾病研究中心立足全省,面向全国,我们将主要针对本领域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及重大社会需求,开展研发工作。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提高临床疗效和降低医疗成本为目的,以技术推广服务全省为宗旨,着力于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切实问题。用2-3年的时间建成江西省中医妇产科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夯实中心自身的研发能力与基础建设,充分发挥大学技术优势,依托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妇产科学研究所、循证医学中心、医学信息研究中心,作为我们主要的研究平台。通过技术引领,吸引全省基层医疗单位,形成协同研究网络。通过江西中医药大学科研处负责人及医院分管领导等组成的管理委员会负责全面组织、协调中心的各种组建工作。以最大限度的整合资源,充实中心的研究实力。中心与各研究网络单位本着“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可持续性的、互相高度认可的工作机制并制定相应制度。


三、江西省女性生殖健康中医研究重点实验室

江西省女性生殖健康中医研究重点实验室是在我校2017年建设的中医妇产科学研究所基础上进行组建,旨在围绕原创“冲任学说”理论,利用现代分子生物学、中药药理学、生物信息学与循证医学等现代技术,开展女性生殖健康中医基础理论、相关疾病中医药防治机制、中医药转化应用等研究,力争组建期内在女性生殖健康医学领域内的系统中医理论、具有疗效优势的重大疾病作用机制、临床转化应用等方面取得系列标志性成果,促进学校中医学科的分化、建设和发展,建成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医妇产科研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四、梁瑞宁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

为整理、继承、推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观点和临床经验,探索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及推广的有效方法和创新模式,培养一批高层次的中医药人才,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梁瑞宁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于2019年由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资助建立。以工作室为平台,通过收集资料、整理分析、总结提炼、传承研究的形式开展,培养中医临床和科研人才。


五、核心成员

梁瑞宁

周士源

徐玲

李佩双

彭佳华

彭雪梅

易瑶

刘城移

丁志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彭佳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