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瑞宁教授潜心磨剑终有成 冲任理论相关成果获全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2019-09-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梁瑞宁教授潜心磨剑终有成 冲任理论相关成果获全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我校附属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梁瑞宁教授领衔完成的《中医冲任理论在多囊卵巢综合症中的转化应用与发展》研究,获2016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林如)9月12日,从省委、省政府在昌召开的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传来喜讯:由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中医妇产科学研究所所长、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梁瑞宁教授领衔完成的《中医冲任理论在多囊卵巢综合征中的转化应用与发展》研究,获2016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据了解,该项目也是此次科技进步奖当中唯一的中医理论研究成果,对发展我省中医药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作为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梁瑞宁教授始终坚持“敬佑生命”的理念,不为名利、潜心钻研,在发展中医妇科“冲任学说”的道路上虚心而又不失信心,谨慎而又不失激情。为推动这项研究取得新的成果,他和工作团队一起,一边充分汲取前辈们的诊疗学术精华,一边注重结合身边病例,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自己的理论研究,极大提高了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临床诊疗水平,使江西中医药得以不断走向世界。在日常工作中,梁瑞宁教授也一直秉承传统中医救死扶伤、道济天下的情怀,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废寝忘食,完美地诠释了大医精诚、厚德载医的精神,既造福了患者,也激励了同行,更引领了后辈。正是因为这些突出贡献,前不久,梁瑞宁教授还荣获了第五届“江西省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稿件来源:中医妇产科学研究所

部门审核:梁瑞宁

责任编辑:彭佳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彭佳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