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样本库简介

发布时间:2021-03-19文章来源:中医妇产科学研究所 浏览次数:

生物样本库又称生物银行(Biobank),主要指标准化收集、处理、储存和应用健康及疾病生物体的生物大分子、细胞、组织和器官等样本(包括人体器官组织、全血、血浆、血清、生物体液)或经处理过的生物样本(DNA、RNA、蛋白等),以及与这些生物样本相关的临床、病理、治疗、随访等资料及其质量控制、信息管理与应用系统。

中医妇产科学研究所隶属江西中医药大学,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妇产科生殖内分泌方向的研究。对妇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病症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不孕症、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内膜异位症、反复自然流产、更年期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闭经、功血、输卵管性不孕症、女性不孕、男性不育等病的治疗具有独到之处。

随着科学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高质量、标准化的生物样本库已成为重大疾病基础和临床研究、临床诊治技术研发、健康研究与产业化的必要因素,也是以相互合作和资源共享为特点的转化医学的重要战略资源。生物样本库的构建对于开展人类疾病的预测、诊断、治疗研究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中医妇产科学研究所生物样本库主要依托于临床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和江西省生殖内分泌临床研究基地三个平台,现具有四位样本库管理人员(梁瑞宁、易瑶、彭佳华、刘城移),获得江西中医药大学和江西省中医院的支持,是一个资源共享,面向全省开放的生物样本管理平台。样品收集采用申请-审核制度。申请人需联系样本库管理人,说明情况后拿到需入库样本的信息填报表,填表之后提交入库申请,在对应的管理员审核通过之后正式进入入库管理。


联系人电话:易 瑶---18070157093 邮箱:1528738818@qq.com

彭佳华---15979059559 邮箱:397090311@qq.com

刘城移---15060685355 邮箱:674178869@qq.com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彭佳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