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瑞宁教授出席中华中医药妇科分会第21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10-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彭佳华),2021108日—1010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第21届学术年会在浙江杭州隆重召开。此次会议云集全国各地中医药妇科专家和学者,我校中医妇产科学研究所所长、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梁瑞宁教授亦受邀进行了题为《基于“冲任新说”之女性生理理论新构建》的学术报告。

会上,梁瑞宁教授指出冲任学说是中医妇科核心理论,是妇科疾病区别于内科疾病的重要依据。本报告基于“冲任新说”理论从另一视觉阐述女性月经生理本质,以期丰富中医妇科理论知识,搭建中医妇科疾病诊疗新平台。

本次会议的举办,为中医妇科思想的交流和碰撞提供了平台,为中医妇科临床和学术提供了指导,有利于推动女性健康事业的深入开展和全面提高,更有利于促进中医药的继承、发展与创新,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建设。




稿件来源:中医妇产科学研究所

部门审核:梁瑞宁

责任编辑:刘城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城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