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开展研究生临床科研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城移),2021年8月24日晚,为提高研究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我所特举办研究生临床科研学术研讨会。基于研究生前期对文献的大量查阅,本次会议以研究生为主导,以妇科临床常见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为主题,此次会议在中医妇产科学研究所会议室顺利举办,由本所研究生俞康担任主讲,研究所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主讲人俞康基于循证医学从条目的构建、条目的筛选与优化、量表的确定等三个方面详细分享了制作《多囊卵巢综合征中医诊断量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期间,参会研究生踊跃发言,针对量表研制中条目的筛选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由梁瑞宁教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81EC

多囊卵巢综合征作为困扰育龄期女性的难点疾病,其中医证型分类尚无统一标准,此次会议围绕《多囊卵巢综合征中医诊断量表》的研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这拓宽了研究生制作量表的思路,提高了制作量表的能力和水平。本次会议得到了全体研究生的大力支持,反响热烈,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激发了研究生自主学习的意识。

A703





稿件来源:中医妇产科学研究所

部门审核:梁瑞宁

责任编辑:彭佳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彭佳华

友情链接